人民網
人民網

“后高考時期指南”來了!同學和家長請查收

2020年07月09日16:08 | 來源:人民網
小字號

7月8日下午,在2020年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南寧市三十六中學考點門口,一名母親將自己裝扮成一隻卡通貓去迎接高考結束走出考場的兒子,讓兒子驚喜不已。當日,2020年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廣西考點結束全部考試。

2020年高考落下了帷幕,“后高考時期”來臨。在離各大高校開學還有近兩個多月的時間裡,在心理上、志願填報上、防疫上考生和家長都要注意哪些問題?人民網梳理了一份“后高考時期指南”供考生們和家長參考。

心理篇

根據心理專家不完全統計,高考結束到被高校錄取這段的時間裡,60%-70%的考生會產生不同程度的“焦慮”,近20%的考生會因為過分焦慮而影響了日常生活,出現抑郁、自閉、腸胃不適等“后高考時期綜合症”。具體表現有哪些?該如何預防和處理呢?

志願填報篇

7月下旬,全國各地的高考成績將陸續公布,考生們迎來人生一次重大的選擇——高校志願填報。高考分數出來以后到遞交志願表隻有短短一個星期的時間,時間非常有限。因此,廣大家長和考生要及早做好准備,慎重填報。人民網圖解新聞盤點了志願填報的常見誤區和合理做法,供家長和考生參考。

防疫篇

往年高考結束后,不少考生都有聚會、旅行的計劃,然而在疫情防控常態化形勢下,考生及家長要做好防疫工作。

此外,考生一定謹慎保管相關証件,比如准考証、身份証等。還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,夏天各類事故多發,尤其是要注意防溺水,防雷電,同時注意交通安全。

資料來源:光明日報、健康報、陽光高考信息平台等

(責編:於子青、王政淇)

分享讓更多人看到

返回頂部